世界害虫日:关注小害虫,换来大健康

发布日期: 2018-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225   返回

6月6日是第二个“世界害虫日”,今年的主题是“食品安全与有害生物防制”。
鼠、蟑、蝇不仅挑战着市民们内心的底线,影响企业的形象、品牌的声誉,更重要的是危害食品安全,传播多种疾病。在“世界害虫日”,以食品安全的名义,向害虫开战。大家行动起来,清除虫害的孳生、栖息环境,防患于未然。
食品——藏起来
请尽量将食物存储在密封容器中,避免裸露在外,并注意清理食物残渣;不给害虫们提供食物,使其“衣食有忧”。
环境卫生——搞起来
清理堆放的物品,让老鼠、蟑螂等害虫无处藏匿,使其“居无定所”。
良好的习惯——养起来
随手关闭门窗,封堵大于0.6cm的孔、洞、缝,使老鼠“入室无门”。
发现虫害——灭起来
一旦发现老鼠、蟑螂痕迹,封堵入侵途径,藏好食物,用粘鼠板、粘蟑纸、灭鼠毒饵、灭蟑胶饵诱杀,“请其入瓮”。
疑难杂症——专业人员请起来
有害生物防制(PCO)是一门技术活,从业人员须持有有害生物防制员的资格证书。专业的事由专业人员来做,使虫害“无处遁形”。
防制虫害无国界,守护要靠你我他,在第二个“世界害虫日”,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做好害虫预防与控制,保障食品安全,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