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临近,务必稳妥落实三件事

发布日期: 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71   返回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压力,元旦、春节将至,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三件事务必要落实:
一是减少出行要落实
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如果必须要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请暂缓出行。
乘坐飞机或火车要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特别提示,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二是减少聚会要落实。
节日期间,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单位、家庭、朋友聚会,一定要做好通风和个人防护,合理控制聚会时长;对公共用品做好清洁消毒,及时清理,保持环境清洁。
在聚会中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尤其提醒,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是科学防护要落实。
假期虽开心,防疫不轻心。广大市民仍要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为自己穿上“无形防护服”,保护健康不用愁!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