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你的心事说出来

发布日期: 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135   返回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主题为“世界变革中青年人的精神健康”。
许多精神健康问题始于儿童青少年时期,大约一半的精神健康问题在15岁之前就会暴露,3/4的精神疾病患者第一次出现精神症状就在青年时期,一些精神疾病的高发年龄也在青年时期。因此,青年人一直是精神卫生问题的高危人群和高发人群。
青年人的精神健康问题不仅影响自身的健康、学业、社交能力和发展潜能,还会迁延至成年甚至终身,给家庭、社会带来深远影响。
青年人该怎么做?
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
勇敢说出自己的心声;
积极照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
努力做好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父母该怎么做?
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及时支持和协助孩子寻求专业帮助。
学校该怎么做?
提供支持性的学习环境;
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预防学校欺凌与暴力;
早期识别和干预心理问题。
关注精神卫生,消除歧视和偏见,形成尊重、理解、包容的社会环境,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都能自如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和支持。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