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防病提示

发布日期: 2021-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41   返回

5月气温明显升高,进入初夏。师生应重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全球疫情仍不容乐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4亿,多国疫情严重。目前本市疫情以境外输入病例为主,师生需要提高警惕,做好必要的预防措施。
预防措施:
1. 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出门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多通风,勤洗手。
2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
3. 提倡疫苗接种。

水痘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容易在集体机构引起爆发。病毒可通过水痘患者咳嗽或打喷嚏在空气中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水痘患者的水疱传染。此外,对病毒无免疫力者,如果接触带状疱疹患者,也可能感染患上水痘。水痘患者自出疹前1-2天到疱疹干燥结痂均有传染性。而且水痘传染性很强,如果班级有人感染了水痘,那么没有水痘免疫力的班级成员与他接触后,很可能会被传染。
得水痘了怎么办?
1. 患者应立即居家隔离至所有疱疹干燥结痂 (隔离时间一般不少于出疹后14天),并同时报告校医院。
2. 保持患者居室通风,患者的衣服、被子、用具等用紫外线照射、太阳暴晒、煮沸的等方法进行消毒。
3. 患者到医院复诊后由医生开具复课单到校医院防保科登记后方可上课。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