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如何选对年货?

发布日期: 2019-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8   返回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年关将近,每家每户都开始忙着挑选年货了,各种腌腊制品,海鲜大礼包,半成品大礼包都成为大家选购的明星产品,那么这些常见的年货会有哪些危险误区呢?
我们请上海市食品学会专家传授如何选对年货过好年。
腌腊制品应该如何挑选?
腊肉、腊肠会是很多家庭过年的选择,专家特别提醒,因为国家允许使用,所以市场上的腊肠一般都经过亚硝酸盐的腌制,但不建议多吃,如果看到颜色特别鲜红的腌腊制品就要留个心眼了。
水产干制品如何挑选?
专家建议购买单个鲜活的水产品,如果图方便购买海鲜大礼包,一定要看清礼包内每个产品是否独立密封包装,是否有QS标志,是否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厂商地址电话,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挑选窍门。
半成品是否是健康选择?
半成品近些年来成为很多家庭餐桌上的选择,但是专家特别提醒,超市中的半成品很多只有包装日期却并未标注生产日期,存在安全隐患,菜场中的半成品更是存在空气中微生物细菌交叉感染的安全问题,不建议购买。
所以一定要选对年货,过个健康年哦。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