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高血压患者生活起居有讲究

发布日期: 2019-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4   返回

天气温度的变化对高血压病人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春末夏初之际,高血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血压控制
高血压患者应根据医嘱服用降压药物,定期测量血压,把血压控制在90/60mmHg至140/90mmHg的范围内。
服药时间
早上起床吃降压药最有效。一般在早上血压是一天中最高的,所以最佳的服药时间建议在早上起床时,此时的降压效果应该是最理想的。
科学补水
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的老年人,如果饮水过少,会促使血液粘度的增加,容易形成脑血栓。高血压患者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水分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降低和控制血压起到帮助作用。
营养饮食
高血压患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糖尿病人需要控制水果的摄入)。维生素C具有保护动脉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水果、海产鱼类等。每日膳食摄入钙800-1000mg,可以预防血压升高。
低盐饮食
高血压患者应减少烹调用盐量。凡有轻度高血压或有高血压病家族史的,其盐摄入量最好控制在每日5g以下;对血压较高或合并心衰者,摄盐量应更加严格限制,每日盐量以1-2g为宜。此外,特别需要警惕盐腌食品里的“隐性盐”。
心情平静
当人处于兴奋、焦虑、愤怒、恐惧等情绪波动状态时,血压容易增高,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保持心情平静,培养让自己愉悦的兴趣爱好,学会释放情绪,让心情平静,血压平稳。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