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无偿献血知识

发布日期: 2013-06-1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2266   返回



献血前后须知

1、 献血前不要空腹,进食不应过饱、过油腻,献血前不宜大量饮酒和吸烟,更不宜服药,献血前应有充足睡眠,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热、腹泻等,或女同志在月经期间,应暂缓献血;
2、 采血手臂放松,伸直,手指紧压针眼处5~10分钟,切忌搓揉。献血完毕站立时不要过猛,适当休息后再离开采血室。
3、 保持针眼处干燥,清洁,24小时后可除去创可贴。
4、 三天内避免剧烈运动,采过血的手臂当天勿提举重物。
5、 多饮水,饮食适当搭配,蛋白质,蔬菜,水果,勿暴饮暴食,酗酒。
6、 万一针眼处皮下渗血造成血肿,可用毛巾冷敷,红肿专青紫后用毛巾热敷,一般在7~10天内会消散,不会留下痕迹。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