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健康保健知识

发布日期: 2013-10-0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72   返回



                                         健康血压     健康心跳     健康身体
    今年10月8日是第16个全国高血压日,2013年高血压日主题是“健康心跳,健康血压”。
一, 疾病概要
成年人在不同时期测量三次血压,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即为高血压。
二, 健康教育处方
1, 维持心态平衡,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与情绪激动。
2, 饮食宜低盐(每天5—10g)、低脂(少吃动物脂肪与内脏)、忌烟限酒。
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限制过量饮酒、避免过度紧张、情绪激动、过度疲劳、保证睡眠时间在7小时以上)
4, 穿戴不宜过紧,弯腰不宜过度,参加有益的体育活动。
5, 定期测量血压,每天一次,血压平稳后三天一次。遵照医嘱坚持服药,血压正常后减量维持。治疗无效时及时复诊,请医生调整治疗方案。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