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睡眠食物

发布日期: 2013-10-2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39   返回



                                            四类食物有助睡眠
1、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在人体内代谢生成多巴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产生一定睡意、推荐食物:小米、牛奶、大枣。
2、 富含钙、镁食物:研究发现,钙镁并用可成为天然的放松剂和镇静剂。推荐食物:蜂蜜、香蕉、奇异果、核桃。
3、 富含维生素B族食物:在脑中帮助合成血清素,让色氨酸转换成烟碱酸和褪黑激素,进而改善睡眠的问题,推荐食物:全麦食品、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谷物、胡萝卜、鱼、蔬菜等。
4、 富含松果体素食物:黑暗会刺激人体合成和分泌松果体素,它会经血液循环而作用于睡眠中枢使人体产生浓浓睡意。天亮时,松果体受光线刺激就会减少,使人从睡眠状态中醒来。研究发现,进入中年后人体内的松果体素会逐渐减少。推荐食物:燕麦、甜玉米、番茄、香蕉等。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