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须知

发布日期: 2013-10-2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48   返回


                                         麻疹风疹联合疫苗接种须知
    麻疹、风疹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麻疹临床表现为发热、皮疹、咳嗽、流涕等症状,重者可并发肺炎、心肌炎和脑炎;风疹表现为低热、皮疹和淋巴结肿大。使用麻疹、风疹二联活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上述两种传染病的发生。
【疫苗品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
【作用】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抵抗麻疹、风疹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麻疹、风疹两种疾病。
【接种对象】2013级新生(专升本除外)
【价格】免费
【不良反应】注射后一般无局部反应。少数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以及散在皮疹,一般不超过2天自行缓解,通常不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对症治疗。
【接种禁忌】患严重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者、发热者缓种;对鸡蛋有过敏史、妊娠期妇女、对新霉素过敏及既往接种后发生过敏者、免疫力低下者、活动性未经治疗的结核病患者禁用。
【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后请在接种地点观察15到30分钟;注射当天不要洗澡,防止注射部位的感染;宜多饮白开水:注射后如有不适可到校医院咨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