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小贴士

发布日期: 2013-11-1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59   返回


糖尿病健康保健知识
一、 疾病概要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临床上早期无症状,至症状起才有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等表现,久病者常伴发心脑血管、肾、眼及神经病变。糖尿病一般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二、 健康教育处方
1、 饮食以低糖、低盐、低脂肪、高纤维素和维生素为主,严格按照医生规定的食谱进食;控制全天总热量,避免随意增减。
2、 戒烟限酒
3、 定期监测体重,防止肥胖
4、 经常运动,以达到消耗多余热量,强身健体的目的。以步行最安全。运动时间最好在饭后半小时。为预防低血糖反应,晨练不宜空腹。
5、 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以预防感染。
6、 鞋袜不宜过紧,要经常多动肢体,防止外伤
7、 若出现发热、咳嗽、尿频等现象,应及时就诊
8、 有糖尿病家族史者,45岁后应查血糖、尿糖,以了解自身有无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定于每年的11月14日,这一天是胰岛素发现者、加拿大科学家班廷的生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