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小贴士

发布日期: 2013-11-2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56   返回


6个小方法,全面养胃
1、 最养胃的食物是面条,在日常饮食中增加一点面条的比例,对于胃部养护来说很有好处。
2、 如果熬粥的话,放一点苏打进去,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小米粥就着馒头吃这种传统而古老的方法正是养胃妙招呢。
3、 想要健康肠胃,在挑选饮料方面就要格外注意了,平时尽量选择温水饮用,如果已有胃病的则应该多喝牛奶和温开水。
4、 每日用餐规律尽量遵循少食多餐,饭只吃七分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5、 除了饮食外,针对性地进行按摩也是养生必要事项,你可以在饭后、睡前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3~5分钟,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
6、 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注意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及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刺激,这对于你的全面健康都极有益处。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