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宣传小贴士

发布日期: 2013-11-2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校医院   浏览次数: 397   返回


    2013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预防艾滋病健康处方
    艾滋病( AIDS )是由艾滋病病毒( HIV )引起的一种人类行为性传染病。至今,还没有可以治愈的特效药,也没有可以预防的疫苗。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
1 、性传播 2 、血液传播 3 、母婴传播
以下途径不会传播艾滋病:
空气、共餐、握手、谈话、礼节性拥抱、接吻、共同使用办公用品、共用马桶、共同游泳、咳嗽、打喷嚏、蚊虫叮咬、使用钞票、使用公用电话、共在同一房间读书、锻炼身体、看电影等。
    虽然艾滋病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但对于个人来讲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主要预防措施有:
1 、遵守道德、洁身自爱、反对性乱;
2 、有性行为时提倡使用安全套,并掌握安全套安全使用的方法;
3 、不以任何方式吸毒;
4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不应用未经检验的血制品;
5 、不共用牙刷、剃须刀;
6 、不去不正规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手术或献血;
7 、避免在日常救护工作时沾上伤者的血液;
8 、患有性病后应及早积极治疗,以减少艾滋病传染的危险。
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们是疾病的受害者,应该得到人道主义的疼情和帮助。家庭和社会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鼓励他们采取积极的生活态度,改变危险行为,配合治疗,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延长生命,也有利于艾滋病的预防和维护社会安定。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