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现任领导
返回首页
 

上海师范大学校医院

        校医院为上海市卫生局、市医保局批准的上海师范大学内设医疗机构。自建校初设立医务室起,伴随着学校的发展,校医院也经历了由小到大不断成长的过程,目前已初见规模,设有徐汇校区医院和奉贤校区门诊部。
        校医院现有医务和行政人员共5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0人。校医院设有内科、全科、外科、妇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中医科、放射科、检验科、防保科、理疗室等科室。拥有自动洗片机、口腔科光固化仪、电动间隙牵引床、踝关节康复器、交流检眼镜、超短波电疗机等仪器设备。
       校医院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全校师生员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新生体检等。同时,也承担着大学生健康教育、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等任务。
        自2010年起,校医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通了信息化的诊疗管理系统,所有门诊治疗、教职工和学生体检等相关资料均输入计算机,方便了大学生和教职工的就诊,提高了体检工作效率。
       校医院注重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每年组织力量或聘请校外著名的体检医疗机构来校为师生作健康体检。近年来,校医院还协同学校有关部门,每年开展作为品牌项目的“师大名医行”,聘请沪上著名三甲医院的专家来校为全校师生作健康咨询服务。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医院全体职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视患者为亲人,以良好的医德医风、优良的服务质量和过硬的医疗技术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登录